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Re: [討論] 殭屍劇情新解(有超大雷勿入)
Nov 12th 2013, 17:13, by kbeightken

作者kbeightken (幸福是…)

看板movie

標題Re: [討論] 殭屍劇情新解(有超大雷勿入)

時間Tue Nov 12 17:13:52 2013

推這篇! 昨晚看完出戲院朋友對結局提出疑問時, 我也是以這個說法跟他講。 這部片有太多致敬的地方, 也有一些需要腦補的地方。 我文筆不好, 描繪不出這部片帶給我的感動與惆悵。 但, 這部片真的讚, 強烈推薦五、六年級生進戲院去回味~ 一些需要腦補、有爭議的地方, 個人一些小小地看法, 寫在後面, 請謹慎翻閱, 以免雷到...... ※ 引述《luluhihi (三星殺手Lamigo)》之銘言: : 「鬼魂只會看見自己想看見的」 : ---- 來自洋片《靈異第六感》 : --- : 錢小豪是真的一開始就自殺成功 然後打殭屍這段都是他自己的幻想嗎? : 我覺得不對 如果都是幻想的 許多元素他是憑空想不出來的 : 正所謂「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 : 人腦的幻想或是作夢 主要還是得依靠既存的記憶 : 會把這些記憶做重新排列組合 比PHOTOSHOP還強! : 例如我腦中有一個學妹臉龐的記憶 同時也有連續劇中情人接吻的記憶 : 作夢時 就會把學妹臉龐接到連續劇情人上 好像我可以跟學妹變成情人接吻 : 因此 如果錢小豪真的一開始就自殺成功 : 由於他生前就只看過當保全的燕叔、搭電梯的小白 : 其餘的人物、場景、物件 全都沒看過 : 根本是無法幻想 : 所以合理的解釋就是 錢小豪真的沒有自殺成功 : 後來的劇情都是真的 真的有殭屍 錢小豪也真的跟著殭屍摔下樓 : --- : 但重點來了 從那麼高樓摔下來 當然一定摔死的啊!! : 尤其又是跟著殭屍一起摔死 心裡一定有很多不甘怨 : 如果我是錢小豪 我多希望看到我當初是真的自殺死了 : 這樣就不用經歷這麼多苦痛 : 我多希望看到小白母子能夠幸福平安 : 我多希望看到道長陳友能夠卸下重擔 : 我多希望梅姨能夠早日放下喪夫的哀傷、回歸正常 : 我多希望九哥能戒菸 而且他既然愛稀奇古怪的東西 不如改行當法醫 : 我想錢小豪的鬼魂也一定如此希望 所以他的鬼魂就能看見這些他想看見的事情 : --- : 不過又一個重點來了 正如同我前面所述 : 人腦的幻想或是作夢 主要還是得依靠既存的記憶 : 錢小豪死後當然希望他兒子來看他 可他再也沒有看過長大後的兒子了 : 這部份就進入了「無法幻想」的狀態 所以儘管錢小豪的鬼魂看到了他想看的 : 可他兒子的面容卻始終還是模糊不清 : 由此又再度證實萌萌的理論 : --- : 以上報告完畢 結論就是:殭屍是真的!!! 片頭歌曲一唱, 九叔、文才、秋生立刻浮上心頭… 當小豪從箱子拿出他的家當, 一見到九叔、文才的照片, 我禁不住溼了眼眶… 聽到小豪跟梅姨說他不太會照顧戲服, 就讓我覺得他照顧不好自己的生活、也照顧不好星路… 友轉斷手的問題, 連我看完出去上廁所都聽到有人在討論, 不過, 當友準備把手插進法器的時候, 鏡頭有帶到他的左側有條用拖把畫出的紅線, 這不就是結界嗎? 要是友跟著轉動身體就會離開結界, 那結界不就破了嗎… 至於殭屍被附身前為何不吸血, 看完時我也感到納悶… 接著我開始回想前幾天複習的片子, 其實答案就在「殭屍先生」! 片尾當文才跟表哥隊長要上樓去關天窗時, 任老太爺一把抓住文才, 第一時間竟然不是咬脖子, 而是把文才推下樓去! 所以我個人認為, 殭屍成長到某個階段的時候, 比較不會吸血, 只剩下殺戮… 至於殭屍叔叔, 我只能說他成精了食量比較大, 而且, 不是九叔主演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0.224.7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crushsag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