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救救菜英文 English Vinglish
Jan 2nd 2014, 15:27, by pitasi

作者pitasi ()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救救菜英文 English Vinglish

時間Thu Jan 2 15:27:08 2014

好讀網誌版: http://pitasi.pixnet.net/blog/post/170377353 會知道這部電影是因為文茜世界周報有介紹,自從看了「貧民百萬富翁」、「三個傻瓜」 (日前在電影台看到有重播,又再看了一次,一樣是感動到不行,還哭得亂七八糟的)之後 ,就對印度電影有很高的評價。之後更有人說【如果妳喜歡三個傻瓜,那絕對不能錯過救 救菜英文】,也讓我燃起想要看這部電影的決定。 看到莎希就像是看到印度女人的縮影,那麼卑微那麼渺小,也讓人那麼地痛心。儘管這個 家庭在印度是具有身分地位,小孩可以上英語授課的學校,丈夫也有一個很好的職業,但 是莎希卻因為不諳英語而受盡冷嘲熱諷,甚至連自己喜愛做的甜點也可以被拿來說嘴,每 次看到她丈夫酸她只會做杜拉球,就想呼他兩巴掌! 場景搬到美國紐約。 電影中的場景有太多我曾經去過的地方,每一幕都讓我深陷在旅行的回憶裡頭,太美好了 。不過或許是電影想要呈現的戲劇張力,有場在速食店要買東西的場景,因為英文不好, 點餐困難,還遇到態度不好的服務員,讓莎希是沮喪到最高點,也激起她想要學習英文的 決心。很多人遇到困難,總不肯去面對,一路爛到底,但莎希選擇去挑戰,我想或多或少 也有不服輸的精神,也想試試自己的能耐在哪邊,老是被人瞧不起的滋味很不好受,她也 只是想要多一點的「尊重」而已。 戲中英語班的法國男同學毫不保留地對莎希表露愛意,我想莎希多少也是有一點兒心動, 誠如她所說,她已經有好幾年沒有被讚美過了,也沒有人肯定她喜歡做甜點這一件事情, 那位法國男同學給她的是無比的信心與尊重,甚至半開玩笑說要合開一家法式-印度甜品 店,這麼美好的夢幻泡泡,也讓我這老少女短暫停留在這無限可能中。當然現實是殘酷的 ,莎希最後以寬恕的態度,回歸到她的家庭,並在婚禮的演講中,讓她的丈夫、女兒及在 場所有人刮目相看,一吐被看不起的怨氣,重新贏得大家的尊重,雖然這一路很辛苦,但 是她做到了。 故事很寫實也很激勵人心,每次看印度電影,就會再次燃燒我想去印度的旅行魂,李安把 印度拍的好夢幻,莎希讓我看到印度女性的堅忍與智慧…最後,希望我今年可以去印度。 (許願) -- 攝影;閱讀;旅行;公共議題;流浪;走山;音樂;藝術;明信片;生活;深呼吸 http://pitasi.pixnet.net/blog https://www.facebook.com/ivyleefan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8.40.12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crushsag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