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視聽娛樂 - 投票中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視聽娛樂 - 投票中
輕小說-神的記事本共有幾集
Jun 8th 2013, 09:30

小說目前有八集 動畫有十二集 漫畫不確定(不過我不喜歡漫畫的畫風)

描寫著普通的高中生藤島鳴海與僱主偵探愛麗絲、與她的助手尼特族青少年有點不堪、有點可笑,又帶著一絲淡淡哀愁的青春冒險故事,是屬於比較罕見類型的推理輕小說。故事當中有些描寫了現實中暴力集團、與毒品等事件。

第一集

「我不是普通的偵探,是尼特族偵探。搜尋全世界,找出死者的話語。」統率聚集於暗巷中尼特族的『尼特族偵探』──愛麗絲如是說。
  高一那年冬天我和彩夏所捲入的怪異事件,以及侵蝕都市的惡質毒品『ANGEL.FIX』,所有謎底都是由足不出戶的少女偵探愛麗絲解開的。
  「了解真相可能會破壞你以往平靜的生活,即使如此你還是想知道嗎?」
  因為我的回答,平日無所事事的尼特族為了解決案件而出動了!

第二集

 春假裡的某一天,一名委託人突然跑來NEET偵探事務所,是個情緒莫名亢奮的怪怪泰國女生。

女生的父親失蹤後所遺留的手提包內,裝滿二億日圓的鉅款。
女生的委託是──「請救救我爸爸。」

  穿著睡衣、足不出戶的少女「尼特族偵探」愛麗絲與身為助手的我,藉助尼特族偵探團阿哲學長、少校、宏哥的力量展開調查。連街上的不良少年頭頭.第四代都被牽連在內,事件朝著意向不到的方向發展──有點不堪、有點好笑卻又帶著一點點勇氣的青春NEET-TEEN STORY第2集

第三集

彩夏回來了。受到去年冬天那件事的後遺症影響,忘了和我在一起時的一切──
  我倆的關係變得有些尷尬,正當我們打算恢復園藝社活動時,我卻遭到學生會長的點召。
  「我們要廢除園藝社。」

  著手調查令人滿腹疑惑的廢社理由時,竟浮現出四年前所發生、無法解釋的學生死亡事件,而嫌犯居然是阿哲學長。愛麗斯和我開始展開調查,使得絕口不提此事的阿哲學長和尼特族偵探團陷入敵對立場。

  事件的真相究竟為何?對彩夏和我而言非常重要的園藝社是否還能繼續存在?
  緊張刺激的NEET-TEEN STORY第3集登場!

第四集

那個男人回來了──第四代率領的不良少年軍團.平?幫的另一名創始者、平?回來了。

  恰逢第四代正在籌備音樂活動,放暑假的我也被抓去幫忙。然而聽從平?命令的不良少年陸續前來搗亂,最後演變成和平?幫的全面戰爭。

  第四代絕口不提和平?發生過的不愉快,甚至拒絕我們的協助,打算獨自對抗過去的摯友。

  「第四代錯了。我現在要打破身為偵探的禁忌。」尼特族偵探愛麗絲挖掘出的結果──隱藏在五年前那場悲劇背後的事實究竟為何?
  漸趨白熱化的NEET-TEEN STORY第4集登場!

第五集

在處理重大案件之餘,尼特偵探愛麗絲和身為其助手的我還牽扯進好幾樁既愚蠢又無聊、卻令人難以忘懷的糾紛之中。這次就從我們的事件簿裡摘錄幾則故事加以介紹──

  本集收錄了發生在明老闆身邊的偷窺狂事件「花丸拉麵店湯頭由來」、愛麗絲鍾愛的小酒館遭人妨礙營業的「偵探鍾愛的博士」、將平(土反)幫所有笨蛋全都拖下水的綁架事件「大笨蛋俠義入門篇」,以及全新的100頁特大篇幅、描寫棒球明星賽騷動的「那年夏天的21球」。

  滿載有笑有淚的日常情景,眾所期待的尼特族青春物語短篇集正式登場!

第六集

接近高中校慶的晚秋時分,來到花丸拉麵店的中國黑幫繼承者兄妹竟然是明老闆的親戚。以明老闆父親花田勝所引發的事件為契機,不知怎地竟提出了明老闆的婚事。宏哥為此感到憤恨難平。

  「這是我的委託,把這份婚約給搞砸吧。」

  明明是個小白臉的宏哥終於對明老闆認真起來。描述風波不斷之結婚騷動的《電擊文庫MAGAZINE》刊載作品加上宏哥師傅首次豋場的「吃軟飯老師,最後的授課」新作短篇,大份量的尼特族青春故事第六集!

第七集

聖誕節即將來臨,偵探事務所附近街友群聚的公園也將面臨改建的命運。就在冬季某日,正在走紅的偶像歌手居然來到偵探事務所,要求協助。因為她在公園裡看見貌似兒時失蹤父親的街友。

  在尋找父親的過程中,尼特族偵探發現有武裝部隊使用空氣槍狩獵街友。少校則不知為何選擇在此時脫離尼特族偵探團。「這件事由我一個人來解決!」

  最後事件終於發生了,我身為偵探助手以來最詭異的事件終於發生了……戰慄的NEET-TEEN STORY第7集登場!

參考資料: 博客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crushsag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