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心得] 奇美實台虹台塑系列筆面試
Jul 24th 2013, 17:00, by fanlu

作者fanlu (最愛短髮正妹)

看板Tech_Job

標題[心得] 奇美實台虹台塑系列筆面試

時間Wed Jul 24 17:00:49 2013

化工學士一名 1.奇美實-技術服務工程師 突然被找過去考筆試 英文+專業 英文有中翻英英翻中 英翻中大概是英檢中高級程度 中翻英出了奇美實公司相關的理念文章(網站上好像有) 專業沒出甚麼化工必修科目 共十題~一看到考卷臉都綠了 兩題奇美實產品相關認識 兩題必修科目~一題解釋carnot engine 一題為解釋Newtonian fluid(也可以算高分子題目) 剩下六題全部高分子(臉主要是綠在這) 都名詞解釋記憶有看有分 後來有買一本國內教授寫的高分子材料導論 稍微翻了一下發現他出的題目真的很基本 可是事後諸葛也沒用 2.台化-儲備幹部 總部面試~前人分享很多了細節就不說 主要講面試內容 他有問我為甚麼沒讀碩士? 血型是甚麼? 有沒有懼高症?(好像要爬反應塔) 有沒有黑手經驗? 唸一篇蒸餾塔英文文章 坐最中間那個面試官臉最黑的也是最老的 一直用沉臉45度角自拍角度盯著我的臉瞧 問的問題也比較重要且犀利 讓我印象深刻 3.台虹-太陽能事業部研究員 這個缺在104掛很久了 至少四個月有~現在還掛著 突然有一天被約去面試 一天好像只約一位...... 進去後先填性向測驗及英文測驗 寫完後等一下人資就來跟你一對一面試 問你性向測驗以及英文測驗結果相關的問題 以及一些你的背景之類的 人資完後就換太陽能事業部課長 人還不錯 會問一些比較專業的問題 還會建議你的履歷哪裡要修改這樣 是個好人 最後讓我有點不敢相信的地方是 人資說他們這個職位收到一千多封履歷 我當場嘴巴張開開合不起來 人資:你幹嘛那麼驚訝? 4.台塑化-儲備幹部 一樣總部 同樣只講面試內容 你為甚麼喝酒? 輪班外派意願? 以後人生目標? 興趣? 一直發爐你不怕嗎? 唸一篇英文文章~內容大概是科技發展相關的差不多指考程度 專業有問我熱力學三大定律及化動跟化熱異同點 其中一位主考官還跟我說教 現在那麼多年輕人都想投身公職 政府要負最大責任 看國外越多年輕人想當公務員的國家會越來越慘 .................. 講了幾分鐘有 我聽得很認真 最後他跟我說:你要好好記住......雖然這跟面試沒關係啦 離開時我有瞄了一下面試人員名單 靠!化工幾乎都112 . 114 . 116碩 電機機械的我沒看到 台塑化工正夯? 5.台塑-工程人員 仁武面試 面試內容倒沒甚麼...... 你英文如何? 有沒有要再考碩士之類的 有大陸仁武林園...你希望去哪? 不過居然有英文口說測試! 由於通知單上沒寫 當場真的有點慌 主管面試完後再去一旁排隊等英文口試 看到英文口試完要離開的人臉上都掛著尷尬的笑容 嗯...... --------------------------------------------------------------- 結果:全部have a good game 也被發了不少面試都沒有的感謝函 印象最深刻的是台日古河 打電話去詢問寄履歷事宜 人資問我 你確定要來嗎? 我:痾...嗯 對啊 你真的想來應徵嗎? 我:嗯 我們這邊沒有宿舍呦! 我:......是...是嗎 不然這樣~你先投104履歷若ok就通知你吧 我:好 ......想當然結果是無聲卡 另外化工廠似乎忌諱菸酒 別像我一樣笨笨的說偶爾有喝酒 還有台塑想進去的話他講的要求你都要答應 不論面試或性向測驗盡量都說好.願意 因為我真的不怎麼想輪班 這也是一個很大的因素 由於我不想去光電業 所以主要都投化工廠 但面試機會比我想像得更少 是不是現在化工廠越來越夯了? 建議可以還是洗個中字以上碩士吧 現況:國考online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5.146.156

riverhorse06:如果不是前三校的化工學生 基本上就掰掰 07/24 17:0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crushsag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