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心得] 杜邦 面試心得
Jul 26th 2013, 01:50, by harryqaz

作者harryqaz ()

看板Tech_Job

標題[心得] 杜邦 面試心得

時間Fri Jul 26 01:50:37 2013

杜邦 觀音廠 Tio2製程 應徵職務: First line supervisor 最近有幸去杜邦觀音廠面試值班主管的工作, 在面試之前 人資在電話中已經有交代過需要準備 一張PPT的自我介紹報告 所以稍微做了簡單的內容,以及考量到會需要英文面試 所以也自己準備了十幾題的題目,以備面試當天可能會問到的問題, 第一階段 面試當天 並沒有作人格分析等等的考試,直接面對了 五位單位主管 分別是(HR經理 前後段製程主管 及總經理) 首先開場就是直接用英文對我介紹接下來要應徵的職務內容 再來就是自我介紹 當然也是全程英文 介紹完後的問題 因為我有去澳洲打工度假 所以問了蠻多在打工度假上的內容 以及學習了甚麼? 也由於我一開始去澳洲就不是為了錢去,所以在這上面的回答我比較有想法 之後詢問了我之前是否有管理人員上的相關經驗等等 以及生涯規劃,對工作的期許等等 基本上的內容 都是在對個人特質上的了解以及分享 問問題的部分 在最後因為時間關係,所以有改回用中文來回答 整體過程 蠻像是在跟各級主管聊天 以及把自己的優點一覽無遺的表達出來 之後就是 回家等消息 約莫三天後 接到通知 再跟廠長做第二階段的面試 第二階段 當天早上 一進入廠長辦公室 稍微的自我介紹之後 也是談論到去澳洲打工的事情 在來就是 要求我用英文講一段生命中遇到最困難的事 以及最開心的事情 之後重點來了 廠長認為 專業知識非常重要 所以考了 三題的專業知識 其實都是很基本的 但是那個當下我完全回答不出來 一是聞香杯的原理 (因為一坐下廠長就泡了一杯茶給我喝 就順勢考了這一題) 二是沸點的定義 要用蒸氣壓的方式說明 其實當下也不知為何回答不出來 明明很簡單 三是PUMP的TYPE有哪些種類 我回答了一是類似活塞運動 二是渦輪式 結果廠長認為這樣的回答不夠專業 覺得我必須加強專業上的知識 之後也因為時間關係 簡單的問了一個問題 就出去換下一個人了 詢問過HR 已經得知 這次會錄取約3-4人 總共通過第二階段有4人 這個當下蠻開心的 之後等待了下一位面試者 因為要一同參觀廠區 含前段以及後段製程 在過程中 單位的工程師也有提到 廠長會問專業的部分 他也說明 幾乎每個來都會問 每個都被釘的滿頭包 參觀完後就是送我們到門口 然後各自回家 其實整體面試過程 都有讓我感受到杜邦在選擇用人上的用心 並不會因為學歷來做評斷 因為我本身的學歷也不算太好 這個過程 其實讓我學了很多 畢竟很少有機會能到這麼大型的外商公司做面試 最後的答案完完全全得出乎我意料之外 人資 的一通電話 讓我從天堂掉到地獄 表示 廠長認為公司內部有變動 所以這次這個職缺暫時凍結 所以都沒人錄取 其實我蠻難過 畢竟是我最想進公司 但是想了幾天 還是覺得這經驗已經夠值得了 接下來就是繼續找工作 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給各位想去杜邦的 畢竟版上有的文章不多 PS:我並沒有工作經驗 所以這是第一份工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196.116

lonely0099:感覺有點在耍人ㄟ= = 不過還是感謝原PO的分享 07/26 01:59

muah:感覺通知完你們馬上就會變動又有缺了 07/26 02:2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crushsag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